首页>企业新闻>公司动态

新锐直通车 | 成长进行时之事业Ⅶ部马杰武

作者: 人力资源部 史辰时间: 2024-03-26
“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
今天,小编带您了解:务实笃行、坚韧自强、朝气蓬勃、来自事业Ⅶ部的马杰武
成长经历
马杰武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自幼便跟随父母离开家乡,在山东烟台生活与成长。杰武刚入职时,小编与他还不熟络,后来经过培训和工作接触,小编逐渐发现他在生活中是个阳光、热情、自制力很强的大男孩,在工作中他又是个一丝不苟、积极主动、认真努力的赛瑞斯人。杰武平时最大的爱好是运动和健身,看到现在的杰武你根本无法想象,他可是现实版的贾玲——从200多斤减肥到130斤的“狼人”哦!
杰武在2023年七月份加入到赛瑞斯大家庭,成为事业Ⅶ部的一名监理员。入职后令他感受最多最深的就是“家”文化,在工作和生活中与同事和领导相处真的就像一家人,“家长们”不但教会了杰武如何开展工作,也会关心离川多年的他是否适应川内的环境与食物,家人们的关心和教导让杰武倍感亲切。
令杰武印象最深的工作是第一次验收钢筋,他虽然是土木工程专业出身,但当真正到现场时,才发现课本上所学的知识很难应用到现场,真切意识到了书本和实践层面的断层,杰武开始通过向导师及同事们请教、上网搜索等方式学习现场知识。“不懂就学,不会就问,不要害羞”是他那时的座右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慢慢学习和同事们的悉心教导,杰武对这个行业以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重要性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刚开始接触监理工作时,杰武看到网上对监理的评论褒贬不一,这曾让他萌生退意,但通过自己的学习与实践,他明白了不是行业不好,而是被某些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抹黑了。在工作中小马也清楚地了解到自己还有知识储备和待人接物等方面的不足,导致有些工作难以开展,他明白了知识储备是自己当前努力的重中之重,只有对行业发展的情况具备一定的了解,才能使未来的工作更顺利地进行。
(抗渗试块见证取样)
(剪力墙浇筑混凝土)
心得感悟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杰武明白了要在实践中成长、在学习中收获,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无法凭空而来,路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任何工作都不是独立的个体就能完成的,需要团队的力量,需要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当面对各种挑战时,保持积极的心态会为我们提供不断向上的动力。作为公司新锐班的成员,自己更要勤奋努力、勇于担当,对待工作有始有终、对待生活保持初心,难时沉心作思考,易时不骄平常心,相信未来会是一片光明。
同事眼中的TA:
马杰武的工作适应能力很强,工作的主动性也很高,思维敏捷,布置下去的任务从不拖沓,工作效率高,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活动。
——邹帅
小马工作中认真积极,能够主动学习知识并践行所学,他性格阳光开朗,快速地融入了集体,和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
——张豪
2024新期望:
“2024,愿公司事业蒸蒸日上,鹏程万里,愿事业Ⅶ部一帆风顺,欣欣向荣,愿自己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
——马杰武